相關聯結

本頁為舊站的相關聯結網頁,請大家前往新站

(2020/12/1更新)

購買網站

小丸號方塊屋 國內唯一實體通路賣家,也是國內WCA比賽主要的贊助者,魔方運動的主要推手。

HK Now Store 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魔術方塊購買網站,幾乎各種世面還有在生產的魔方都可以買的到。

 

教學、蒐藏網站

目前由於FB、Line等通訊軟體發達,大多魔方教學網站皆已關站,轉以社群經營為主。

Cubefreak 日本很棒的速解教學網頁,有教學、有影片。(作者Shotaro Makisumi於2017年成為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原站已關, Mirror在此)

Lars Vandenbergh's CubeZone 非常專業的3x3與Square-1教學網站,有ZB, COLL, 還有所有SQ-1的公式

Ryan Heise 不同的解法。也會提到一些魔方群論的網頁。

Jessica Fridrich 最早提出速解魔方轉法的教授的網頁。

許技江老師教學網頁 楊梅高中許技江老師的教學網頁,8355法創始人。

Tony Fisher's Rubik's Cube 魔方改裝大師的網頁,可以看到很多他設計的魔術方塊。

Oskar's Website 魔方設計大師的網頁。

Jaap's Puzzle Page 不止魔術方塊,包含各種puzzles,有幾種步數、各種解法,都非常詳細的網站。

啟仁魔術方塊 很厲害的解魔術方塊專家,用電腦程式設計很多實體做不出來的方塊。(已關站)

魔方改裝工作室 雄女的數學科老師,也是改裝方塊大師阿強的布落格。不止魔術方塊,各種puzzles他都很在行,我們經常聚會於高雄。(已關站)

weijiunn 的魔術方塊網頁 國內最早提倡魔術方塊的強者,也是2004年開始,帶領著台灣進入國際舞台的創始者。是我交大的學弟,我的速解魔方一開始就是跟他學的。(已關站)

 

論壇、社群

Twisty Puzzles 另一個討論魔方的網站

World Cube Association 官方網頁 國際認證速解成績的機構,所有大小賽事都會在這裡公布。

魔方吧 中國最大的魔術方塊論壇

魔方學Cubics 一個魔方與數學的教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