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層][第二層][第三層][加強解法]

 

3x3魔術方塊簡易解法

這個地方是專門給想要很快的學會解魔術方塊的人的,全部只要記4個公式就可以了。建議初學者,即使你想學快速轉法的,也先從這裡開始!

此解法是針對中文的特性,用口訣的方式,來教您將魔術方塊完成,若能有心的將其看懂的話,大約十幾分鐘你就會解了。一兩個小時後,就可以不用看表也能解;幾天後就可以在3分鐘內解出來。當你熟了以後,一兩分鐘內完成一定不是問題。

準備好了嗎?

Ready~~~Go!

 

第一層

首先第一層,有自己摸索過的人,都應該自己可以完成。若你真的完全沒碰過魔術方塊的話,可能就要花點時間了。

要注意的是,你第一層拼好後,要讓邊邊的顏色也要一致,像這個樣子:

若是像下面這樣的話就不行了,

若你覺得這個步驟對你來說已經沒問題的話,請直接跳到第二層

不過對初學者來說,第一層是要花蠻多時間的,所以不要氣餒。下面提供兩種的方法應該可以很簡單的拼好,當然你不一定要照我的方式:

方法一

第一,先決定你要拼的第一層顏色(假設是白色),決定以後,週圍會有8塊是你即將要完成的,先隨便找一個白色的方塊拼好,如下:

然後再轉出它旁邊的一塊拼好,再找旁邊的一塊,這樣繞一圈,就可以很容易拼好了,而且顏色也不會有問題。

→   →   →  …  →  

最後再轉動第一層,讓它變成   就完成了。

方法二

先完成十字,然後再完成四個角,如下:

→  …  →  

不過要注意到,十字側邊的顏色是不能隨便放的,要依照第二層中心的顏色來放才行,否則是無法完成的。

若真的還是有困難,請見「第一層詳細解法」。

接下來,恭喜你,可以進入第二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