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聯結

有什麼聯結失效,或是有什麼聯結想推薦給大家的話,都歡迎來信。

(2020/12/1更新)

購買網站

小丸號方塊屋 國內唯一實體通路賣家,也是國內WCA比賽主要的贊助者,魔方運動的主要推手。

HK Now Store 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魔術方塊購買網站,幾乎各種世面還有在生產的魔方都可以買的到。

Gancube 目前主流速解魔方大廠淦源的國際銷售網站,不過大家要買還是到蝦皮或淘寶買,比較便宜。

Rubik’s Cube 關方網站

Speedcubeshop 國際專營速解魔方的網站

The Cubicle 國際專營速解魔方的網站

Cubewerkz 國際專營異型魔方的網站

教學、蒐藏網站

目前由於FB、Line等通訊軟體發達,大多魔方教學網站皆已關站,轉以社群經營為主。

不正常魔術方塊研究中心 小雷的教學網頁,最近整理他近年來在youtube發布的教學而成的網頁,非常active的教學網站。

Cubefreak 日本很棒的速解教學網頁,有教學、有影片。(作者Shotaro Makisumi於2017年成為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原站已關, Mirror在此)

Lars Vandenbergh’s CubeZone 非常專業的3×3與Square-1教學網站,有ZB, COLL, 還有所有SQ-1的公式

Ryan Heise 不同的解法。也會提到一些魔方群論的網頁。

Jessica Fridrich 最早提出速解魔方轉法的教授的網頁。

許技江老師教學網頁 楊梅高中許技江老師的教學網頁,8355法創始人。

Tony Fisher’s Rubik’s Cube 魔方改裝大師的網頁,可以看到很多他設計的魔術方塊。

Oskar’s Website 魔方設計大師的網頁。

Jaap’s Puzzle Page 不止魔術方塊,包含各種puzzles,有幾種步數、各種解法,都非常詳細的網站。

啟仁魔術方塊 很厲害的解魔術方塊專家,用電腦程式設計很多實體做不出來的方塊。(已關站)

魔方改裝工作室 雄女的數學科老師,也是改裝方塊大師阿強的布落格。不止魔術方塊,各種puzzles他都很在行,我們經常聚會於高雄。(已關站)

weijiunn 的魔術方塊網頁 國內最早提倡魔術方塊的強者,也是2004年開始,帶領著台灣進入國際舞台的創始者。是我交大的學弟,我的速解魔方一開始就是跟他學的。(已關站)

論壇、社群

Twisty Puzzles 討論速解魔方的英文網站

World Cube Association 官方網頁 國際認證速解成績的機構,所有大小賽事都會在這裡公布。

魔方吧 中國最大的魔術方塊論壇

魔方學Cubics 一個魔方與數學的教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