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在2022年7月的火紅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剛完結,講述著一個高功能型自閉症律師禹英禑的故事,她跟本就是一個法條的活字典。

在第15集時,講述著一家網路公司被駭的案件,然後在第16集帶出她的身世之迷。

劇中出現大量的魔方,15集的片頭海報(3分13秒),就是可愛的魔方照片,為這個事件埋下了一個梗。

在15集的最後,原泄露個資的案子結束,畫面帶到了駭客身上(63分鐘開始),此時電腦桌上就有著一堆的魔方,

駭客使用著滿滿RGB的電腦,用著電競鍵盤,坐著電競椅(劇組真的很用心),同時還轉著魔方

使用著三星Galaxy Z Fold 3手機

後來他的母親大守美進門時,旁邊的書櫃上也放了幾個魔方。

第16集一開始(1分3秒),這個年輕駭客起床,床頭的鬧鐘也是魔方造型的

然後畫面帶到旁邊的牆上,滿滿的電競鍵盤跟手把,然後還有一櫃子的魔方,上面還有計時器跟大墊。

不過以一個選手而言,通常不會把計時器跟大墊放那麼高,除非他不練了。

畫面再往旁邊一帶,他有著超多WCA的獎牌與獎盃,上面還寫著每個項目,例如7×7或6×6之類的,劇組應該是找真的選手的獎盃來擺的。不知有沒有懂韓文的讀者可以查一查。

在後來駭客弟弟來找禹英禑時,也是邊講話邊轉著魔方

後來他用官方出的1x1x3隨身碟存資料給禹英禑。

最後,連在法庭上站上證人席時(66分鐘時),他也帶著魔方。

此駭客跟女主是同母異父,一樣有自閉症。事實上,在國際上,不但真的有自閉症的律師,也有自閉症的魔方選手,而且非常的厲害,他的名字叫Max Park。他有著很神奇的故事,還被拍成了紀錄片,大家應該可以搜尋的到。

我們在2018年8月辦的為期兩天的亞錦賽,Max Park也有來參加,他的母親也有來,當時有跟她聊到照顧自閉症兒的辛苦。我當時有跟Max合影

他真的會有情緒障礙,別人找他拍照,他會突然就起身走掉。那次的3×3最後對決,是Max跟Felix,那時他們兩位是台上大家觀注的焦點,結果等待的時候,Max還不自覺的唱起歌來,當時身為裁判的我,真的很怕他如果又突然走掉要怎麼辦,好險這事最後沒發生。

發佈留言